keevian

产量低微/成佛中/onedirectioner

[srrx][蔡程昱x马佳]相伴

仰面迎与:

不上升真人,时间线大概是两人交往后的一两周


是一个马俊杰给菜菜唱情歌的故事


还有补足之前《不相斥》里有关菜菜为什么会喜欢上佳哥的心理活动



1


「佳哥,你又在我排练的时候自己录歌……」


蔡程昱语气里有几分委屈,其实也怪不得他,赛程靠越后他的压力也逐渐增大,光是今天就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练到了已经是中午的现在,除了喝水以外休息的时间根本没多少。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想和那人在一块,谁知道人家正在那边拿手机录歌,也不知是录给谁听的。


明明自己都没听过多少次……


他虽然极有天分,但他也明白努力的价值,他想什么都做好,至少无愧于心,他知道能在那么多优秀的哥哥身边发光的不易。


一周前两人刚刚确认关系时马佳就答应在蔡程昱排练的时候多多来看他,毕竟后来的安排也没多少,而且能够常常见到喜欢的人也让马佳觉得挺好,于是没事的时候他就会过来蔡程昱这边,虽然指导也是有,不过更多的时候还是两人腻在一块。


逐渐地蔡程昱组里的人也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也没说破,自觉地该干嘛干嘛,只是偶尔会不自觉地调侃几句。


不过对于刚刚交往的两人来说这样也正常,谁不希望天天和对方见面呢?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到午饭时间,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之后,蔡程昱眼神幽幽,好不可怜地看着马佳,好像下一秒马佳说错了一句话他就会心如死灰……哦不,是表面微笑实则暴走。




「没有没有,都是老朋友,老朋友了,哈哈哈。」


马佳看着周围人都走了,将蔡程昱拉入怀里顺了顺毛,生怕这小子又瞎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但是他幽怨的小眼神怎么也那么可爱,太过分了。


蔡程昱深深地将头埋入那人的怀里,


「我知道马佳哥很受欢迎,」


「我也知道我还不够成熟,但是我现在想成为你最在乎的人之一。」


声音很小,心跳很快。


蔡程昱习惯了早熟,环境和自身决定了他不得不早早成长,他不得不将自己武装得强大,可能在前辈哥哥面前还偏弱势,然而在同龄人里已经成熟了好几倍。


但是其实他也很敏感,也有脆弱的地方。


特别是和马佳在一起后,他突然就觉得自己能有所依赖,并非一人。


「怎么就不是?」


马佳揉了揉这人的头发,声音温柔得跟淌水似的,和平常一开口就一股碴子味相距甚远。


一开始马佳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对怀中这个还仅仅只是个大学生而且是比自己小了七岁的青年下手,他不喜麻烦,而且习惯了随心所欲,自由不羁的他也并非是个轻易能够被爱情束缚的人。


和他外向达观的性格不同,相比于热情与义无反顾,对待感情以前的他更偏向拥有退路的理性与保守。


而蔡程昱的类型可以说和他的爱情观是完全相反。


他只知道还未确定关系前,他就对他失控感与日俱增,好不容易恢复的一点点理性,一到蔡程昱这又轻易被击垮了。


「可是我也想听,你从来没有为我唱过。」


2


蔡程昱之前不是没有看过马佳的演出,在舞台上的马佳无论是流行还是美声都游刃有余,仿佛就是天生为舞台而生一样,美声气势恢宏得使人惊羡,流行催人泪下的功夫一流。


如果说他对大龙哥只是单纯的敬佩,那么他对马佳就是欣赏与爱意,那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情,至少,他不会拥有让大龙哥的歌声为他而绽放的想法。


其实,他想,自己会被马佳逐渐吸引,也是从第一次听到他唱流行的时候开始的吧。


他还记得,那还是大家刚认识不久还不是特别熟的时候龚子棋无意放了马佳翻唱「没离开过」,正好那时自己在他旁边打游戏,打着打着就被那声音惊艳到了。


「诶这个蛮好听的啊。」


他不像高天鹤那样能把内心感受形容得非常透彻,只能最直观的表达自己内心所想。


「那是,佳哥可是国家队的选手,自然厉害。」


「佳哥是谁?」


「……你不是吧?」


于是就是这么自然而然地,两人才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交情,但都是浅尝辄止,但蔡程昱渐渐发现这个人的光芒可以如此耀眼,才华洋溢而又不显老成,既像前辈,又如朋友,让他觉得很舒服。


两人第一次合作《Grande Amore》时,蔡程昱内心终于有一些倾斜,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马佳对他的关照让他受宠若惊,他对他那些敬慕好像又有点变味了,但他还是有些不明白。


直到那晚的拥抱,那晚梅溪湖边的教导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才开始害怕了起来,开始发现了这份感情的重量。


3


「小事儿,先去吃个午饭,回来你想听什么哥唱什么。」


「程昱,程昱?」


蔡程昱这才回过神,脑袋瞬间抬了起来。


他注视着马佳棱角分明的脸庞,一直勾起的嘴角;其实现在还是不太敢信他们真的是在一起了,真的就像一场梦一样。


「那哥不许反悔。」


蔡程昱的眼睛亮亮的,双手揽过马佳的脖子就一口朝他的唇吧唧了上去,仿佛这样就拥有了全世界。


唇舌嬉戏间,爱意蔓延。


事实上,他现在也确实拥有了全世界,不过是马佳的全世界。


……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两人刚吃完午饭没多久尚老师和廖老师突然发信息说下午要来验收排练成果,本来就比较疲惫的蔡程昱又不得不马上开始加练。


马佳也很心疼他,开始还和他一块练,但后来剧院那边居然也有安排才不得不匆匆离开,体制内难就难在工作时间难由自己控制这点上,特别是歌剧演员。


从这一方面来说,马佳从来没有对自己的工作那么不满意过,今天应该算是第一次。


不过就算暂时分开了两人还是在微信上聊的不亦乐乎,似乎这分别也没有太过伤感的意思。


他刚上飞机前,湖南只有寒风的呼啸和雨的纷飞。


直到马佳已经回到家里洗漱好准备第二天的演唱工作时,他想到了什么。


两人微信上聊天记录的最后一条还是蔡程昱对他诉说的准备开始被验收了的紧张。


他深吸了口气,打下一行字,


然后发了一段今天上午他录好的视频。


其实他骗了他,老朋友不是没有,但是现在的他只想把自己最隐秘的一面和一个人共享,一个他捧在手心的人共享,而且……在他身边怎么会还想做别的事情呢?


但是这样的心思他难以承认,男子特别是年龄稍长的男子示爱大多含蓄内敛,特别是对年龄比自己小的伴侣,纵然外放如他也不例外。


但难以承认并不意味着羞于承认。


而且,他不知为何就觉得,如果蔡程昱不说不,他会一直陪着他走下去。


这样想着,马佳下意识地又录了个视频,发送过去。


4


蔡程昱也没想到今天会排到这么晚。


原以为两位老师只是看了自己练习的进度简单点评几句,谁知要大改的地方多到爆炸,几乎是到了推倒重来的地步,简直让他沮丧到不行。


一看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多,之前和马佳在聊的时候还是六七点,估计按照那人的习惯应该已经睡下了。


回到宿舍时宿舍的灯已经熄了,他不想打扰星元休息,靠着手机微弱的灯光回到床上时,他也看到了马佳给他发的三条信息。


[视频]


「无论结果如何,都陪着你。」


[视频]


很明显,两个视频录的时间都不一样。


但除了视频以外,光是那句话就让他心里一酸。


他知道马佳对他很难说出像寻常情侣一样甜蜜的话,很多时候他都是行动派,或者是拿他没有办法以后一味地包容。


他也不用他这样,毕竟甜言蜜语说多反而矫情,他也并非是对这些看得很重要的人。


但是这次大约是情境的作用,他只想和他相见,好好哭一次。


他很少哭,他熟知早熟必然伴随痛苦,他不愿当被人同情的弱者。但是此刻,也是第一次,他毫无办法。


纵使现在无法与他相见,但就是感觉他的身影离自己那么近。


原来这就是因一人而生的悲喜交加的动容,原来有真心相付的人陪伴,可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视频都还没来得及看,蔡程昱便红了眼眶。


房间里仍然很黑很安静,窗上的雨滴均匀分布着,偶然间汇合,就像他逐渐被另一端传来的关切逐渐安抚的疲惫的心。


5


稍微稳定情绪后,蔡程昱戴上耳机打开了第一个视频,竟然,竟然是今天上午马佳录的歌。


他也偶然间听到了一两句,其实那时候他生闷气也是因为他从没听过马佳用那种语调唱歌,温柔得像哄自己的亲密爱人,表情也是。


听他说是老友的时候,基于信任他也没想太多,只是有点莫名的失落感,还有点委屈。


然而现在他却发现??这个大骗子!!


亏自己之前还这么信任他。


虽然很想大声逼逼,但是心里却已经被甜化了。


原来佳哥也有傲娇的时候。


马佳在视频里唱的时间并不长,就一分多钟,最后结束于蔡程昱渐进的声音,从画面最后天旋地转可以看出手机最后还抖了半天。


可蔡程昱却重放了一遍又一遍。


「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不同于平常唱伤感情歌时的情感充沛的声嘶力竭,也不同于故作的深情。


只是一种娓娓道来的情意和小心翼翼的想要劝慰和坦白。


他大概知道他为什么会选这首歌。


或许是几天前他对他失眠的抱怨,或许是他最近没日没夜的排练。


或许是连他都不知道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场合,他却都放在心上。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铿锵有力的男高音下,是满溢的柔情。


第二个视频是马佳在家里的房间拍的,在另一边,窗外已然飘雪。


屋内比较昏暗,但他的笑容却看得特别清楚。


「我也不知道现在想说什么,嗯……就是和你说,程昱我已经回到这边了。」


只是想告诉你,想得到你的回应。


6


马佳也一直等到了很晚,但奈何那天似乎睡神附体,等着等着眼睛已经闭上了,再睁开眼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


他看到了蔡程昱发来的三条信息。


上午00:47


「我知道了,我也会陪着你」


「一直陪着你」


[语音]


如果说听到语音前马佳可能还难以想象昨晚蔡程昱的状态,只是单纯地为两人心意相通而感动;那么听了语音之后,那强烈抑制的音调,那明显之前经过大起大落的情绪才有的颤音诉说着「所以,早点回来吧」时……


他就真的不淡定了。


幸好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不然若是谁看到他这一副突然抱着手机兴奋得锤墙的样子都会吓一跳。


……


蔡程昱是被星元惊喜的声音吵醒的。


湖南昨晚也下雪了,今早的时候的窗上的露珠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覆盖。


星元说,初雪的时候许愿应该是最灵验的。


看着窗外漫天飞雪,他又想到昨夜视频中他的话语和笑容。


尽管现在他不在他的身旁,但他希望,就让他们一直相伴吧。


「未来,也要一直在一起。」


第一次,他们虽然远在天边,分隔两地,想法却同时而出奇地一致。


fin



评论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evian | Powered by LOFTER